走进国学经典课堂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20-11-09 08:37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11月6日,宋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市永阳学校师生在官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国学馆开展象棋知识讲座,共有15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永阳学校陈老师结合中国象棋模型,为学生普及了象棋的基本知识和玩法规则,通过解析经典比赛的案例,出车、跳马、飞象、上士,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述中国象棋的开篇走法,怎样见招拆招,赢得最后的胜利。讲座期间,学生们围绕中国象棋的规则和常识踊跃发言,陈老师针对学生们的困惑依次解答,并给出自己对于棋艺的理解。

此次的国学经典中国象棋讲座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也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文化素养。今后,宋郢社区将继续围绕此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搭建桥梁和平台。

(城北新区办事处:童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