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结构

发布日期:2023-07-14 11:50 信息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已形成智能家电及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及光伏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多元发展的格局。

智能家电及电子信息产业是园区第一大支柱产业,聚集了世界家电领导品牌博世西门子、国内家电领先品牌康佳、滁州市单体投资最大项目惠科光电、中国第一世界第三半导体封装生产商长电科技等知名企业。

先进装备制造产业聚集了世界500强瓦卢瑞克、国内领先专用车生产企业永强汽车、国内领先的家电成套装备生产商鲲鹏装备模具等知名企业。

绿色食品产业聚集了世界行业领导品牌雀巢、中国罐头和饮料行业双十强银鹭、中国核桃饮品行业先行者和领导者养元、国内著名休闲食品品牌盼盼、国内知名功能型饮料东鹏、中国炒货行业的领跑者洽洽食品、国内领先生态农业企业德青源等知名企业。

随着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棒和硅片制造商隆基光伏、国内知名光伏产品供应商东方日升、国内领先光伏研发生产企业福斯特等一批光伏及上下游关联重大项目落户园区,从组件到电池、胶膜、边框,高起点、高品质光伏产业链条在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基本成形,为全市光伏新能源产业迅速崛起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