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选优配齐党支部纪检委员 不断加强监督全覆盖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29 10:00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监督“前哨”作用,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督促管委会机关党支部及办事处所辖村级党组织通过增补、改选等方式配备纪检委员35名,新配备的纪检委员中,既有长期担任党内职务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也有从事财务、招商、经济运行等工作的业务骨干,在加强了基层监督体系建设的同时,促进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在实现纪检委员全覆盖的基础上,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采取集中授课、实践锻炼、发放业务书籍等多种方式对纪检委员进行培训,提升队伍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制定《滁州经开区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责》和《办事处机关、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职责》,从协助党组织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9个方面规范纪检委员职责和开展监督工作基本要求,为加强经开区基层监督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纪检监察工委: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