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凝心聚力培大育强主导产业

发布日期:2021-05-22 11:02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滁州经开区经济运行局始终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集中理论学习等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长期的工作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坚持“一岗双责”,既抓好经济运行主责主业,更加重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好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政法规,经常性组织“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警醒自己,让全局党员群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

今年以来,面对“新阶段再出发”的发展要求,经济运行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风促政风,以廉政促勤政,全局党员群众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与企业的密切联系,坚持分专业、分产业搞好经济运行形势分析,找准优势、弥补短板,一企一策分析制定措施,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稳定运行。今年4月初,经济运行局牵头启动园区鼓励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支持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等6大产业政策的申报、审核及兑现工作,激励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创新发展,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在智能家电、绿色食品、汽车及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基础上,加大光伏新能源产业培育引导力度,以隆基光伏为主的滁州经开区光伏新能源项目成功入选全省第五批重大新兴产业工程,经开区光伏产业将在更高层面上实现更大发展。在传统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共同发力下,今年以来经开区工业经济呈现平稳较快发展态势,1-4月规上工业企业产值累计增长20.6%,家电、食品等主导产业分别增长29.8%、33.7%。

 

(经济运行局 :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