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新区纪工委:念紧“廉”节“紧箍咒”

发布日期:2021-02-23 15:38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奢侈浪费歪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过好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经开区城北新区纪工委多措并举营造廉洁节日氛围,念紧廉政“紧箍咒”。

宣传知廉。在村(居)办公区域、小区电子显示屏视频滚动播放中纪委《如果你碰到这些行为,可以检举控告》漫画短片;通过微信、QQ载体转发《春节归家指南:过年过节不收礼 节日祝福就足矣》宣传漫画、《倡议书》和廉政提醒短信等进行“线上”宣传;制作《党风廉政不放假 元旦春节“廉”着过》动漫宣传画进行“线下”廉政规定和纠治“四风”问题宣传,多形式、多载体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抵制奢侈浪费歪风的纪律规定,提高党员干部和村(社区)两委知规守规意识。

教育警廉。召开党工委党风廉政专题会议,通报省、市两级2020年党风廉政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过学习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盯紧“节日病”源头,督促党工委班子成员和村(社区)书记履行“一岗双责”监督职责,严管队伍、严抓作风,以上率下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提醒守廉。与科室负责人和村(社区)“一把手”谈心谈话,提醒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健康、友情的人生“七笔账”;通过集体廉政谈话重申纪律规定和廉政要求,进一步树牢“不想腐”的廉政思想认识,用制度规范、约束、制衡权力,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人,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通过廉政倡议,引导党员干部春节期间自觉过好“疫情防控关、廉洁思想关、廉洁家风关、勤俭节约关、纪律规矩关”五个“廉关”,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风治陋,严防节日“四风”问题发生。

监督促廉。在辖区的住宅小区文化广场,办事大厅及小区出入口,单元楼道等醒目点位张贴,公布“四风”举报监督方式,设立举报箱等动员发动群众举报监督;采用抽查、督促和点位检查方式对年末各项补助资金发放情况进行专项;对节日带班、值班、和人员外出报备、请示报告等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入村(社区)走访调查,有效确保节日期间“一岗双责”责任落实。

(城北新区办事处: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