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支部多举措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14 10:25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强化班子带头作用、运用监督执纪、注重警示教育、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等方式,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政治意识。将廉政教育常态化,利用周例会、支部会、全体工作人员会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权力观,教育全体执法人员时刻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觉、行动上的严格自律。

注重节前教育,强化纪律意识。在春节、端午、中秋等重大节日时间段发送廉洁提醒短信,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认真落实节假日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严禁节假日期间酗酒、赌博、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涉足影响党员干部形象的场所,切实做到不碰“高压线”,不越“警戒线”,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加大作风建设,强化廉洁意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经开区党工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三大攻坚战”实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任务,持之以恒纠正 “四风”。同时强化内部监督作用,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使同志们互相提提醒、拉拉袖子,确保每名同志始终保持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更务实的工作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市场监管局:滕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