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新区办事处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09 09:11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9月29日下午,城北新区办事处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办事处机关全体人员,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纪委通报的9起典型案例,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滁州市4起乡镇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同时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持续正风肃纪有关要求的通知》和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重申了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的“八个严禁”。

会议指出,节日期间历来是廉政敏感期,也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易发期。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形势,从反面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切实规范自身行为,自觉做到廉洁自律。要认真领会典型案例通报的精神和实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清廉过节,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会议要求,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规范自身言行举止。要加强管理,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要持续抓好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把“反浪费”当成一项政治任务,从自身严起。要加强监督,违纪必究,全面营造清廉俭朴、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城北新区办事处: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