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润童心 共育护成长

发布日期:2021-07-26 08:56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服务社区群众,城北新区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党史润童心  共育护成长”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活动。

7月21日下午,上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滁州日报社总编辑王青为40余名青少年讲述党史故事。王青通过《陈独秀故事》、《半条棉被故事》、《金色鱼钩》、《长征故事》等10个党史故事的讲述,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蕴含其中,让青少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7月23日上午,夏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滁州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张大银作题为《当前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的教育讲座。讲座从教育误区、培养目标、教育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让参与的家长有了更深入的教育认知。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社区与家庭共同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让红色文化浸润青少年的心灵;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同时,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城北新区办事处:陈晨、顾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