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16:20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6月30日下午,城北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通过交流互学、促进提升,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效开展、扎实推进。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题为《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刊文,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会上,三名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深学细悟,突出“关键少数”,突出入脑入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习党的历史与感悟思想伟力、与服务基层群众相结合。要着力探索创新,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活动,推动工作要求具体化、部署安排清单化、目标任务台账化,做到对表对标与发挥特色相统一。要坚持效果导向,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有机结合,防止“两张皮”,做到推进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相统一。

会议要求,辖区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及经开区的部署,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让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会后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

(城北新区办事处:张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