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02 16:16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6月30日下午,城北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期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学习,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办事处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学习了省长王清宪同志及市委书记许继伟同志关于近期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滁州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牢记生命重于泰山。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要谨记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绷紧思想防线。要从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防线,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提升安全意识;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防灾救灾技能。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省、市及经开区要求,以“防风险、保平安、迎七一”为主线,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切实梳理排查安全隐患,防患未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后,还就近阶段信访维稳、文明创建、防汛应急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城北新区办事处:张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