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 恒心向党

——凤凰办事处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3 11:24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近日,凤凰办事处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命脉,永葆奋斗初心。

重映红色电影,传承楷模精神。凤凰办事处开展露天红色电影公益展播系列活动,为群众送上丰富视觉文化大餐,让辖区居民在电影中忆峥嵘岁月,珍惜美好今天。《建党大业》《建国大业》《金刚川》《扫黑》等爱国影片重现了革命时期的艰苦岁月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热情。

红色教育之旅,重温历史岁月。组织办事处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170余人次分别赴上海、浙江嘉兴、山东台儿庄及滁州周边等地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记忆,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习中升华初心、强化担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在陈桥社区党建阵地,办事处机关全体党员及陈桥社区部分党员面对党旗,举右手齐肩握拳,向党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也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廉政专题党课,筑牢思想根基。在第六期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凤凰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以“学党史,葆廉洁,勇担当”为题给在座党员干部授课,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一以贯之扎实做好廉政学习。要切实守住初心强化担当,一以贯之扎实履职尽责。要清正廉洁守好底线,一以贯之坚持自检自严,自觉树立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观念,永葆领导干部的先进性,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和为民服务的精神状态。

为群众办实事,坚守初心使命。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安排工程机械帮助居民迁坟、领办群众“微心愿”、组织辖区残疾人参加技能培训班、关爱康复中心医院特殊儿童、对佛教巷便民亭漏水顶棚进行维修……在这些生动实践中,民生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凤凰办事处共办理民生实事42件。 

 

开展老党员座谈,忆党史话初心。凤凰办事处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老党员座谈会。来自兰天社区和花都路社区的老党员代表分享了入党故事和感悟,为年轻党员学习党史、用好党史留下宝贵的资源和财富。预备党员代表和发展对象代表结合各自成长经历,谈了入党感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从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身上汲取奋斗力量,继承优良传统,做到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

征集微感言,向党深情“告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凤凰办事处党工委特别策划,在辖区党员群众中开展“我想对党说”微感言征集活动,吸引了辖区党员群众的广泛参与,共收到微感言15条、微视频4条、诗歌1篇、画作2幅,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崇高信念,激发了党员群众党史学习热情。

金色春天小区党支部李效兰同志抒写诗歌庆建党百年

    主题文艺演出,讴歌建党百年。陈桥社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向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演出在《童心向党》中拉开帷幕,随后红歌串烧、舞蹈、钢琴演奏、葫芦丝合奏等内容丰富的节目一一上演,不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此次文艺汇演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不平凡的百年奋斗历程,表达了广大群众对党的感恩之心和对建党100周年的无限祝福,为党的百年华诞增添了色彩。

优秀事迹巡展,弘扬先进榜样。凤凰办事处搜集整理了近4年来受到市委及经开区党工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在辖区展出,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广泛传递了党员干部正能量,将树典型、学先进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在辖区掀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新热潮。

(凤凰办事处:朱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