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2 08:27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11月30日下午,城北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期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阐明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城北新区办事处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在学深悟透上再发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多形式、多载体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贯彻”活动;要在融会贯通上再发力,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领会实质、把握精髓;要在学以致用上再发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党工委班子成员有关同志在会上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高庙、夏岗两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在会上还进行了党建工作季度述职。

会议还就近期党风廉政建设、信访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征地拆迁、文明创建以及七人普等中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城北新区办事处:张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