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服务先行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20-08-07 15:41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为不断提高居民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凤凰办事处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围绕“党员引领示范、物业管家提升、文明小区攻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发动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小区治理,优化小区整体环境秩序,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党员引领示范行动,各社区党组织、业委会、楼栋长和物业服务公司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清理楼道,维护小区管理秩序,协调处理各类纠纷,让党员队伍成为文明的实践者、守护者和引领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7月份凤凰办事处共组织150余名党员志愿者集中开展走访入户宣传工作,共入户宣传走访3.1万余户,不断扩大创建宣传面,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  

物业管家提升行动,凤凰办事处以物业管理考核办法为抓手,重点围绕“保洁、保绿、保修、保安全、保秩序”等物业服务重点,督促各物业企业立即行动。同时凤凰办事处创建物业办会同各小区包保责任人每周进小区不少于3次,每次围绕不少于10个问题开展检查、督办,全面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让小区更靓丽,让居民更幸福。

文明小区攻坚行动,围绕“清楼道、清死角、清杂物、清墙面、清牛皮癣”“五清”行动,集中开展小区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全覆盖、严整治,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奠定扎实基础。7月份共清理楼道725栋,清理死角1000余处、清理杂物300余吨、清理墙面5600余平方米、清理牛皮癣4500余处,实现楼道整洁、通畅、明亮、美化。

(凤凰办事处:方波)